三个里个啷个土呀

【待授权翻译/花荷莉】Reblooming 再度花开(9)

作者:monstermashrequiem


配对:花京院典明/空条荷莉,文中提到空条夫妇、乔瑟夫&丝吉Q&西撒的三人家庭。


其余标签请看第一章。


第九章:1993年9月


承太郎已经几个星期没去陪妈妈了,所以难得有一天晚上下班后有空,他决定去看看。他没带上徐伦(他知道自己远没有徐伦有意思),所以估计自己只会待上一个小时左右。他在公司给埃琳娜打了个电话,然后上了火车。谢天谢地,妈妈家里的灯还亮着,意味着她在家,还没睡觉。承太郎丝毫没有怀疑他的生活会有任何不同,就按响了门铃。

 

妈妈盛装打扮,但不是像她平时会说的“没什么理由啊,我就是想在家里穿漂亮衣服。”她卷了头发,口红是樱桃红色的。他们甚至还没打招呼,她就已经看上去像要隐瞒什么事了。

 

“真是服了,你要去约会吗?”

 

“不——不是,我要和女生们去......”她看了眼手表。“哦,快到点了,快到点了。但亲爱的,你怎么来了?出什么事了吗?”

 

“没,我就是有时间,过来看看你。”他让她放下心来。

 

“好贴心!”她把承太郎搂进怀里,在脸上亲了个遍。“我也很想你!”

 

承太郎坐了下来,注意到妈妈没有像往常一样给他泡茶。来得不巧,她一定是正要出门。他希望能把日程安排得能更好一些,这样就能花更多时间陪伴他生命中的三位女士。

 

“你要去哪?”他问道。

 

根据妈妈的穿着,他怀疑她的朋友们正试图带她重新去约会。

 

“去码头那边看午夜场电影,”妈妈激动地说。“哦,我们会先去吃晚饭。”

 

“午夜场的电影?我以为你的朋友们晚上八点就睡觉了。”

 

“看看,看看,谁在这讽刺人呢。”

 

“好吧,祝你玩得开心。嘿,什么时候适合我们带徐伦过来?”承太郎问道。

 

“随便哪天,什么时间都可以!”妈妈高兴地说。“哦,嗯......除了下周三,其余哪天都可以,真的!只要告诉我时间,亲爱的!”

 

“下周三,哼...?妈,你要去约会吗?”

 

“和约会有什么关系?你看,我也可以很忙的!不管怎样,很抱歉你白跑了一趟。拿点吃的怎么样?可以让你和埃琳娜歇一歇。过来,我这有各种美味的饭菜。”

 

妈妈在厨房里忙忙碌碌,抓了一大堆玻璃容器,放进一个购物袋里。

 

“妈,你做了好多饭啊。为什么不给自气己省点精力呢?我不是来吃饭的,”承太郎说。

 

“害,不用担心我。你看,这样我就可以给你拿点吃的,今晚带回家。这些可都是有用的,”她轻快地飘过。“都这个时间了!好了,我不想耽误你回家找埃琳娜。来,给你点钱,打车去车站吧。”

 

“妈,我不需要——”

 

“我是你妈妈;你就拿去吧。”

 

“真是服了,好吧。”

 

承太郎默许了妈妈习惯性的拥抱和亲吻。他为这次不巧的时机感到难过。他本想走到街边叫辆出租车,但是当身后缓慢移动的车灯关闭时,他出于好奇转过身来。尽管天很黑,但他并没有看错。妈妈的房子前停着一辆世界上难看荧光绿色蹩脚车。而这辆车只可能属于一个人:花京院典明。

 

什么鬼...?

 

承太郎没有多想,双脚推着他走回了屋前。他只知道两件事:妈妈盛装打扮;花京院的丑车停在外面。然后,妈妈开了门。承太郎像个士兵一样站着不动,看着她跳进花京院的怀里。

 

我日...他们接吻了

 

“花京院,你这个混蛋!”

 

承太郎冲向那小子,薅住他的衣领。迫于必要情况,他之前已经收拾过他很多次了。但这一次,这次是私人恩怨。「白金之星」不用考虑了,承太郎需要感受自己的每一个指关节砸在这个人的脸上。

 

“承太郎,等一下!”妈妈不出所料地喊道。

 

没什么好等的。谁知道这小子在她身上碰了多久的运气。在埃及,承太郎曾以为花京院对她的喜爱是个愚蠢的笑话。他现在笑不出来了。承太郎的第一拳被意外地挡下了。也许自从「白金之星」觉醒后,他的街头格斗技巧已经生疏了。也许他需要在花京院的脸上练练手。没有他那个小替身,花京院根本不懂得如何在战斗中施展拳脚。但这就是承太郎的成长经历,这就是承太郎的学习方式。全靠他自己。

 

周围没有一丝「绿色法皇」的影子。花京院要么明白这是场人与人之间的战斗,要么明白「白金之星」是不可小觑的。承太郎从后方锁住了这小子,把他撞到了车上。

 

“你个该死的变态!你只不过是个该死的变态!”

 

“你是想和我谈谈,还是只想在院子里揍我?”花京院回头喊道。

 

“我们得谈谈,”妈妈的声音十分坚定,但慎重起见,她放出了替身。

 

「圣杯皇后」将承太郎的手腕绑在一起,把他从花京院的身上拽下去。承太郎明白,最好不要试图用替身挣脱藤蔓。如果他这样做了,「白金之星」就会落得只有纸一样的力气,而且变成法律意义上的盲人。

 

“所有人都进屋,”她命令道,紧跟在承太郎和花京院后面。

 

她指着桌子面对面的两个座位,尽管承太郎愤怒得发抖,两个年轻人一言不发地坐下了。妈妈坐在他身边,抚摸着他的后背,把「RQC」从他手上松开。

 

“承太郎,亲爱的,典明和我已经约会三个月了,”妈妈说。

 

承太郎很困惑,没有什么可说的。他瞪着眼睛看着这个他认为是自己朋友的人。

 

“这正是我没有告诉你的原因,”妈妈继续说。“现在我没得选了。说真的,我早就想告诉你了,只是没想好要怎么说。"

 

“那现在开始想吧,”承太郎咆哮着说,更多的是对花京院而不是他妈妈。

 

“我们最近经常在一起,感觉很好。我知道,你可能觉得很恶心,我知道你在生他的气,但你不应该这样。我和他在一起很开心,他和我在一起也很开心。所以,你看,你的妈妈和你的朋友都很幸福。我不是说你应该为此而高兴或什么的,但你需要明白,我们都是成年人。你表现得好像你需要保护我一样。没有这个必要。”

 

“我当然应该保护你,因为你显然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。妈,花京院——”

 

“甚至打不过我,”她插嘴道。

 

“确实,我打不过。”花京院表示同意。

 

“你闭嘴,”承太郎厉声斥责他。”你想要什么,她的钱吗?”

 

“承太郎,够了!”妈妈喊道。

 

妈妈以前从来没喊过。她闭上眼睛,就像她平时压力大时那样,以一种奇怪的瑜伽法呼吸。现在不是冥想的时间,但是承太郎不敢叫她。

 

“典明不是为了我的钱。他是你的朋友,对吧?那你应该清楚他的为人。”

 

“我知道他是个该死的怪胎,”承太郎说,但他听到自己的声音,开始觉得听起来有点叛逆。

 

“他很怪,”妈妈说。“这就是我喜欢他的原因。承太郎,听着,我不会为了证明我的观点而赞美你的朋友,因为那只会让你更不舒服。但我一直在和他约会,而我还会继续和他约会。现在,你打算让我今晚赴约吗?”

 

承太郎又对着花京院垮起个脸。出乎意外的是,花京院低下了头。

 

“对不起,我没有告诉你。我也想不出合适的办法,而我想确保荷莉按照她的意愿告诉你。我很抱歉。”

 

然后他站到妈妈的身边,摆弄着他的红发。

 

“澄清一下,我对这段关系一点也不抱歉。我只是很抱歉我们没办法让你好过点。你妈妈是我这辈子见过的最好的人。我明白你现在很抓狂,但你知道吗?她的世界不是围着我转的,是围绕着你。作为你的朋友,我也关心你。我想留在这里和你谈谈,但那意味着我要取消和这位可爱女士的约会。我不能那么做。我们以后再谈吧。”

 

承太郎几乎无法不攥紧拳头看他,但他迅速地瞥了他一眼,表示同意。这事是真实发生的。他又看了看妈妈,胃里翻腾起来。但是她很喜欢花京院,天知道为什么。

 

“...好,我们之后再谈,”承太郎附和。

 

后来们确实实现了这个承诺,反正是看在妈妈的份上。


Tbc


祝大家除夕快乐!

评论(5)

热度(5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