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个里个啷个土呀

【待授权翻译/花荷莉】Reblooming 再度花开(10/完结)

作者:monstermashrequiem

 

配对:花京院典明/空条荷莉,文中提到空条夫妇、乔瑟夫&丝吉Q&西撒的三人家庭。

 

其余标签请看第一章。

 

第十章:1993年11月

 

“请坐,典明。”

 

齐贝林先生晚饭后在家庭酒吧里调了两杯黑俄罗斯,在典明面前显得凶相毕露。乔斯达夫人把荷莉拐走了,一起去了正在搞促销的百货商店。这是典明到纽约乔斯达家庆祝感恩节的五日行中的第三天。典明真的不喜欢黑俄罗斯的味道,但正如人们所说的,要入乡随俗。他以为黑色的酒水可能会淌进齐贝林先生浓密的白胡子里,但是并没有。

 

“怎么样?”

 

“味道不错,谢谢。”

 

“切,你不一定非要说肯定的话,”齐贝林先生说。“如果你认为它尝起来很烂,那么......算了,还是别告诉我它尝起来很烂吧。但我们至少可以进行一点交流。饭后你喜欢喝点什么?”

 

典明对餐后酒并不怎么熟悉,也不太喜欢。在荷莉的所有家人中,齐贝林先生是最难交谈的,并不是因为他的口音。即使是承太郎也对他们的关系冷静下来了,但齐贝林先生却让人完全看不懂。典明甚至不确定这位老人在家族中的地位,但似乎是地位很高。荷莉总是叫他zietto,她一定是从小就用这个甜蜜的词汇称呼她叔叔。

 

“我饭后不喝什么特定的东西,先生。”

 

“嗯,”齐贝林先生哼了一声。“我们还没怎么聊过。你觉得纽约怎么样?”

 

“能过来看看真是非常好。你知道的,荷莉和我昨天参观了百老汇,那边太有活力了。我的父母总是去旅行,但他们从来没有带我来过这里。我觉得自己错过了很多。”

 

“那你在那边的地铁上一定待得还行了。挺好的,但你不能抱太多憧憬。我年轻时是个街头混混,所以很清楚应该注意什么。这也是好事。我们在这里养大了一个小姑娘。”

 

“她也很坚强,”典明笑着说。

 

“哦,我还能不知道吗。所以,你们俩一起遭遇了那整个...呃,吸血鬼的事?”

 

“是的,先生。”

 

“那个变态的混蛋,迪奥不知道他错过了什么,让我告诉你。你看,乔瑟夫和我知道,我们必须对丝吉隐瞒荷莉生病的事。我们俩决定让乔瑟夫去,因为他有替身而我没有。我和丝吉待在一起,但我非常想抓住那个想伤害我家人的崽种。所以在这一点上,我对你表示赞赏,典明。”

 

齐贝林先生这天已经喝了不少酒,即使是对他这样的人来说也够多了,现在已经开始醉了。他向典明伸出手,使劲地握了握。

 

“作为一个该死的学生,你比荷莉四十多岁的前夫更像个男人。我尊重这一点。我非常尊重这一点。”

 

典明说了声谢谢,然后回握了老人的手。他真没想到会得到什么赞美。事实上,这对他而言意义非凡。

 

“如果你觉得,一旦她的波纹失去光辉,你就会抛弃我的宝贝,我会宰了你。”齐贝林先生接着吐了口唾沫,突然抓住了典明的手腕。

 

噫。

 

典明已经习惯了人们对他做的假设,认为他是个怪人,而不愿意去了解他。但这次他不能容忍。他从挚友那里得到的批评已经够多了,但她全家都把他看作是这种人,这太过分了。他不是什么只想要荷莉的身体和金钱的小变态。难道他们都认为,他最终会抛弃荷莉,就因为她的年龄超过了“理想的美”?

 

典明扭开手腕,从座位上站起来。他希望自己能长得更高更宽,但不管怎样,他都要把自己的观点说出来。齐贝林先生眯起眼睛,冷冷地期待着。

 

“别再那样说她了,”典明强压怒火。“说得好像她是某种会过期的商品。我从未要求她使用波纹——我甚至都不知道它能这么用!如果她是因为担心自己的外貌才使用波纹的,那么她一回来我就会和她谈谈。她当然很美,但内在才是最吸引我的地方。你根本不知道这些。你甚至不知道她的心灵对我产生了什么样的影响——我倾尽整个人生来阻止任何会伤害她的事情。我爱她。我会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向她证明我爱她,这是她应得的。”

 

齐贝林还没来得及回答,他就冲出了房间。不管他说什么,典明都不需要听。他只需要与荷莉谈谈。这个老人说他尊重他的话就到此为止吧。想要赢得尊重也到此为止了。

 

典明在床上生了一个小时的闷气,非常的不成熟。他注意到了,齐贝林没有派人找他,尽管他只能想象他们在外面的谈了些什么。当荷莉回来时,已经太晚了,典明不再觉得自己的所作所为是正确的了。他那么不尊重她的家人,她会非常生气的。

 

“典明?嗨,”她轻声地说,黑暗中的身影让他意识到自己一直没开灯。现在,他真的看起来像是在生闷气。

 

“叔叔说,呃,你们吵架了?你还好吗?”

 

典明坐起来,张开双臂欢迎她回来。她冲进对方的怀抱,吻了吻他的耳朵。有那么一会儿,他没有回答什么,只是抚摸着她,闻着她的香水味。

 

“简单来说,他认为我是为了你的钱和波纹,”他解释说。“我对他发脾气了,荷莉,对不起。”

 

“哦,他保护欲很强......”荷莉忧虑地笑着。“爸爸和你关系很好,我一直以为这点会有所帮助。典明。爸爸和妈妈知道你是个好人,而叔叔觉得谁都不是好人。就算没有我们,他们也会吵起来的,嗯?”

 

“你怎么能这么肯定?”典明站起来,帮她脱外衣,她母亲给她买了很多设计复杂的裙子,这只是其中一件。

 

“嗯,我可能说过,叔叔没有资格评论别人的非传统关系。”荷莉害羞地耸了耸肩。

 

“我就知道,我就知道那三个人比我们更古怪。”

 

“哦,典明,别说了。”她笑着说。

 

“我想让你知道一件事。不只是知道,而是接受,好吗?”典明握着她的手强调。

 

“嗯?是什么事,典明?”

 

“我不希望你为了我而使用波纹。我不希望你觉得,因为你比我年长,所以就对我没有吸引力。你很美,而且你永远都会很美。”他郑重地说道。“你明白吗,荷莉?”

 

“哦......好吧......我想稍微用用也无妨......大家都想让自己看起来年轻点—”

 

荷莉,荷莉。请你理解我没那么肤浅,”典明说。“你以为我没有注意到,你爸爸和齐贝林先生为了能和你妈妈一起变老而停止使用波纹吗?这就是爱,好吗?与外表无关。我爱你,我会永远爱你。”

 

荷莉抬手想要藏起她的泪眼,但典明不肯放手。

 

“好吧,”她温柔地说,“那我也要告诉你一件事,典明。的确,我不止一次地考虑过我的外表,因为我正在变老......但是......我真的......”

 

突然间,她的声音颤抖而嘶哑,还没等典明反应过来,就发现她正趴在他的肩膀上哭。

 

“我真的想用波纹来和你待得更久,典明。我不能在你中年的时候,丢下你一个人死去。没有彼此的陪伴,那时间太长了......我只想和你在一起,我非常爱你。花了这么久才意识到,我以前从未真正坠入过爱河。”

 

那么,就是这样,没错,他们俩都哭了起来。在这样一个简单的日子里,使他们走到一起的一切,又回到了他们身边,但彼此那温暖的怀抱,感觉更像是未来而不是过去。

 

“我去弄点喝的怎么样?”在大量的泪水和拥抱之后,荷莉探出头来。

 

“只要不是黑俄罗斯......”

 

“叔叔给你调了杯酒?啊,你看,他确实把你当作家庭的一员了,就像妈妈和爸爸一样。不过,他不会承认的。”

 

典明把她的喜悦看在眼里,带着她的手轻快地舞动。

 

“哦,那你认为我是家庭的一员吗?”

 

“你知道的,傻瓜,”荷莉唱道,她的嗓音已从啜泣中恢复了过来。

 

她去拿了杯典明不一定需要的饮料。他靠在床头,心里想着,与乔斯达一家人相处的焦虑何时才会消失。有许多复杂的问题要解决——他和承太郎的友谊,和齐贝林的分歧,他自己不走寻常路的父母。但在荷莉的恩典下,这不过是另一个无关紧要的话题。他的思绪总是回到家乡的珠宝店里,他在头脑中精心挑选的那枚小戒指上。


End

 

 

 

真没想到自己能翻译完这篇,感谢友友们的支持!作者好像几个月才会看看评论,到时候我会把授权补上的。第一次翻译文章,挺烂的......谢谢各位的包容,祝大家新年快乐!


6.26更新:稍微校对了一下前面的翻译,作者依然没有回复。


评论(12)

热度(7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