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个里个啷个土呀

【待授权翻译/花荷莉】Reblooming 再度花开(8)

作者:monstermashrequiem

 

配对:花京院典明/空条荷莉,文中提到空条夫妇、乔瑟夫&丝吉Q&西撒的三人家庭。

 

其余标签请看第一章。

 

第八章:1993年7月

 

荷莉的卷发棒正放在水槽边上冷却。她在床上放了两条裙子,一条蓝色的,一条橙色的,但她选择了浅粉色的。她不常穿高跟鞋,早就忘记了哪双鞋最配套。但她可以确定的是,她喜欢这种大的几何状耳环,于是戴上了一对金色的。然后荷莉盯着镜中的自己,经常使用波纹会减缓衰老过程,可能会有一些帮助,但不会像她暗地里想要的那样,让她年轻二十岁。现在她精心打扮好了,已经没什么运气还可以依靠了。她喷上了淡淡的香水,如果药柜里有一些自信药水就好了......

 

为什么女性要被教导如此在意自己的外表?对年轻女性,这已经够有压力的了,但是当人们都追求年轻的美貌时,试图享受中年生活是一项可怕的挑战。人们会怎么评价她?她知道不管是什么评价,如果她是一个男人,人们就不会说同样的话。或者,如果是同样的侮辱,也不会有那么多的酸味。

 

她在镜子前停留的时间越长,越是得面对这件事的真实性。三十分钟后,花京院典明,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,要来接她出去吃晚餐。不是像以前那样去喝咖啡,不是呆在家里喝茶,也不是一起随便吃点早餐,是一场真正的约会。荷莉没有对任何人说这件事,但她不确定典明是否告诉了别人,她真的不希望他这么做。并不是说觉得和他在一起很羞耻,而是她不想让别人生他们俩的气。

 

总有一天,他可能会意识到我是个无聊的老太太。 他总有一天会意识到,然后离开我。

 

如果她继续这么想,就得重刷睫毛膏了。这本该是一个快乐的时刻。除了说她是他挚友的母亲,他的言语和行为没有透露出任何危险信号。而荷莉这些年已经在贞夫那受够了,如果有危险信号,她肯定会注意到的。不过,典明从未对她漠不关心,他们可以谈论任何事情。当他们在一起时,什么事情都会变得有趣起来。在他身边总是那么开心,更不用说,他几句话就能让她不经意间心跳加速。

 

他到门口了,荷莉拿好了钥匙。邀请他来家里过很多次了,她很激动这次终于能出趟门了。典明换了新发型,她让他走远一点,以便在阳光下看个清楚。

 

“你这么漂亮,却为了我随便剪的发型这么兴奋!”他边说边把双手放在脸上,把头转了过去。

 

“你剪短了!”

 

“很抱歉,荷莉。为了工作不得不剪。我知道你很喜欢玩我头发。”

 

“哇哦!剪掉了好多啊!”她感叹道,但是她也没看够这个新发型。

 

可能确实有点短,但仍然是那种野性的红色,有点张扬。可能是公司让他去剪一个标准的商务发型,但他还是保留了刘海,而且肯定是尽可能地留长了。荷莉用手在上面摸来摸去。要是去上班,他可能得费点功夫才能给头发重新上发胶,掩盖这长度。

 

“我应该多换换发型,让你有事可做。”

 

典明与她手指相扣,将她拉近。荷莉非常享受这种感觉。他们以前确实拥抱过,但那是一种温馨的,碰碰肩膀的拥抱。现在,他的手臂向下穿过,搂住了她的腰。她需要他这样做,他的温暖和亲密让人安心。她深深地吸了一口气;她知道自己是个俗气的人。

 

“要是我在出门前把的头发玩乱,是不是显得我胆子太大了一点,嗯?把它们全弄乱。”

 

“想都别想!”她笑了笑。

 

在他怀里,荷莉想知道,为什么自己花了这么长时间才意识到,他们在一起有多美好。也许这是他们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约会,但荷莉觉得她更像是处在一个长期伴侣的陪伴下。他就是能让人感到舒服,知道该说些什么,让她想得到更多。

 

“那么,我们走吧。整个晚上我都安排好了,”典明说。

 

“真的吗?我只按照去吃饭打扮的。我们还要去哪?”

 

“是个惊喜。”

 

“我是不是应该换件更时髦的衣服?”

 

“你觉得这身还不够时髦?”

 

“不算吧......”

 

“但是,我还没有看够,所以不要太担心。”他耸了耸肩。

 

“......典明!”

 

他一路窃笑着走向车子,在上车前为她开了车门。他们去了一个更高档的地方,荷莉以前只是随口提过一次;她很惊讶他要在这里挥霍一顿晚餐,而还安排了这次约会的其他内容。不知道他的底薪是多少,但她知道,今天对他来说一定很特别,才会为这种事情做足预算。(当然,不会让他养成这种奢侈习惯的)。

 

“现在终于空闲下来了,感觉可真奇怪,”典明说道,他们在等待用餐,而服务生试图弄清楚荷莉与他的关系。

 

“没有那么多学习上的事情要忙,一定是种解脱。”

 

“你会看厌我的。我现在每天晚上都有空,”他提到。

 

“胡说八道。你应该在简历上写上‘拯救过世界’,这样他们会为了我给你每周多放一天假,”她轻快地说。

 

典明今天没有对食物做出任何奇怪的事,而荷莉被他吃饭时全神贯注的样子逗笑了。她能看出,典明真的很想像个普通人一样地吃东西。

 

“有什么好笑的?”

 

“平时你都会玩弄那些吃的。我很感激你没在高档餐厅里这么做,”她回答。“很高兴得知,我在和一个大男孩约会。”

 

“啊,别说了,”他躲在手后面说。“你要是接着逗我,我会上不来气的。”

 

“我会保持安静的,这样就不会破坏你精湛的技术了,”荷莉举起双手说。

 

“嘿,是同意和我约会的。我只是问了一下,”他指出。

 

“我很高兴你找我问了约会的事,”他们回到车里后,她又想到了这点。“我当时太腼腆了。”

 

“哦.......真的吗?”

 

“换位思考一下,你不会这样吗?”

 

“不会比我平时那样更别扭,”典明承认。“我觉得相比你来说,我有点不合群,所以实际上,我会认为自己是个老古板。如果我们年龄相仿,我依然会认为自己是个怪胎。”

 

“怪胎?是什么意思?”

 

“怪胎的意思是吃橡皮吃到九年级,在体育课上得使用替身,才能让这小身板跟得上那些傻大个。”

 

“我觉得挺聪明的......呃,替身能力那部分。”

 

“是啊,你可中大奖了。”典明用傻傻的声音说,对自己挥了挥手指。

 

“好吧,我不在乎你对自己有什么看法。我只是很高兴能在这里。我很高兴你愿意花时间陪我。”

 

“很好!荷莉,你可以调一下收音机,”他建议道。“我们要在车里待上一阵呢。”

 

他们已经在车里待了一个小时,一直在给电台节目做实时评论,这时典明说他们快到了。他让她再闭上眼睛五分钟。荷莉照做了,但是她开始在转弯处偷看。

 

“如果你再这样偷看,我就用「绿色法皇」的手挡住你的眼睛。”

 

“好吧,好吧,好吧,”荷莉闭上了眼睛。

 

到了可以睁开眼睛时,她高兴得倒抽了一口气。他们在京成玫瑰园。荷莉已经好几年没来过这儿了。还没进入花园,她就已经能闻到玫瑰的香气了,如果不是因为正在栽培芳香品种,就肯定是因为花朵太多了。微风带来了着甜美的、略带泥土气息的味道,这清新可以让人永远回忆起这美好的日子。荷莉对浪漫的嗜好已经被压抑了太久,所以她终于不顾判断,握住了典明的手。不过在入场之前,她还是清醒了一下。

 

“这地方对你来说可能太无聊了,”她说。

 

“说得好像看到你这么高兴之后,我还会掉头回去一样。此外,和你在一起我不可能无聊的,所以我们走吧。”

 

“你确定吗?”

 

“确定,我喜欢......植物什么的,”他突然笑出声来。“毕竟这地方是我挑的。”

 

尽管她的步伐要更慢一点,典明依然从后面牵着她的手,荷莉感到很轻松,忘记了日常的责任,而是沉浸在他们的亲密关系中。她很难弄明白自己受到了多少照顾。对某人而言她很特殊,光是这点就动人心魄。与典明在一起,她感到更亲密。他们之间的吸引力是非典型的,这使他们彼此之间的交流比与密友的更加坦诚。他与荷莉温和地打趣一对约会中的青少年,小年轻似乎不知道该和对方说些什么。

 

“你还记得你的初吻吗?” 荷莉看着少年们在玫瑰覆盖的花架下磨磨蹭蹭,不是特别出乎意料。

 

“记得,”典明吐出了这句话。“那时没有多少人在约会,特别是在我以前的学校。当然,我的父母非常担心我成为一个蛰居族,他们比大多数家长更想让我多与女孩交谈。”

 

“你要说的就这些?”荷莉俏皮地打探道。

 

 “嗯,据她说,我吻技不错,但不是做男朋友的料,”他回忆道。“一年后,从我的第一个女友那里得到了同样的评价。她喜欢我的头发,仅此而已。”

 

“我的初吻,你懂的,是在50年代。”

 

典明看起来很困惑,“所以呢?”

 

“意味着它不怎么好。”荷莉解释说。

 

“啊......有人想要亲亲。”他假装指责道,晃了晃他们牵着的手。

 

一个吻当然很好,但也许荷莉被冲昏了头脑。许多年前,她就深深地体会到,在日本,公开示爱是不受欢迎的。贞夫很少在公共场合与她亲热,这一次,这与尊不尊重她无关。这是真正的文化问题。她已经相当引人注目了:一个白人老太太在公园牵着一个年轻小伙的手。她在想什么呢?

 

典明显然从她的肢体语言中发现了她的保留意见,于是放弃了这个话题。刚才的话题可能激起了她的羞耻感,但典明开始聊天,好像什么尴尬的事情都没发生。最后,他们坐了下来,荷莉从她的包里拿出了一点零食。她不确定公园里是否允许吃东西,但她抓住了这个机会。一辈子的自觉心理让她在想,典明会不会觉得她在晚餐后没一会就吃得太多了,但他自己也抓了点吃的,她感觉好多了。

 

“乔斯达先生怎么样了?”

 

“他很好!圣诞节的时候,他告诉每个人,在他觉得自己彻底老了之前,谁也不允许告诉徐伦自己是她的曾祖父。而且我前几天在电话里发现,他觉得承太郎给他寄的宝宝照片不够多,一直用「紫色隐者」在看徐伦,已经弄坏了六台相机了!我特地找承太郎谈了谈,让他把相机里的胶卷洗出来。”

 

“「紫色隐者」拍的宝宝照片......很有乔斯塔先生的作风。”

 

“妈妈要把它们做成剪贴簿。”

 

“真好啊。”

 

“你父母呢? 他们还在西班牙吗?”荷莉问。

 

“他们后天就飞回来了。我到时要去看看他们,你想一起去吗?”他意外地提出了邀请。

 

“我?这么快?你不觉得,先把我们的情况告诉他们会比较好吗?给他们一些时间,呃,来消化这件事?”霍莉把饼干的包装纸揉成一团。

 

“有趣的是......”典明边说边在座位上挪了一下身子,“他们很快就明白我是怎么回事了。”

 

“你真的告诉他们了?”荷莉倒吸了一口气。“哦,我的天......他们知道我有多老吗?知道我都离过婚了吗?他们对你说了什么?”

 

她不知道该如何告诉自己的父母......还得在承太郎不知道的情况下?这事很快就会变得复杂......

 

“荷莉,真的,我能是一个正常的成年人,他们已经很惊讶了。他们对此没有什么想法,也没有任何余地,”典明坚持说。“但是,如果你不愿意,也不必和我一起去看他们。”

 

“不是这样的。我只是不知道,应该如何回应这种邀请。我家人的情况有点不同。我相信妈妈和爸爸不会太在意的,但叔叔...和承太郎...啊,天哪。”

 

“嘿,别担心,”他贴着荷莉的耳边,轻轻蹭了蹭。

 

荷莉尽力把这事赶出脑海。事实证明,也没什么难的。她毕竟是个成年女性,也许有点太成熟了,但肯定还是成熟了!她终于觉得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了,有他在身边,那些不眠之夜都是值得的。在他的陪伴下,这一天完美地过去了。

 

他把车停在她家门口,问她是否有其他地方想去。很明显,他们俩都不想说再见,所以荷莉换上了休闲的衣服,一起到了他的公寓。他把蒲团拽到沙发上,他们就坐在上面。典明的住所没什么装饰,除了他惊人的藏书,几乎不需要任何东西。典明有很多爱好,但最吸引人的,是他在书口进行的装饰。荷莉没有多问就开始翻看,但他很乐意给她展示。有些图画只有在书本合上时才能看到,而另一些则需要将书翻到某个角度。通常情况下,他画的是书中的场景,有些书还有抽象设计。他唯一没有装饰的书是他的旧课本,所以荷莉来这一趟是没法全欣赏完的。

 

典明有一盘来源不明的《好家伙》录像带和一堆从711买来的零食。他们从一个非常优雅的约会变成了这幅光景。最有趣的是,这是荷莉的主意。但实际上是典明要买加油站里的食物的,所以也不能让她负全责。

 

亨利·希尔惊恐发作的那段,并不是电影中特别浪漫的部分,但典明睡着了,荷莉觉得他会措手不及。她用手拂过他的脸颊,然后飞快上前亲吻他。她确实打了他个措手不及,而且还有点迷迷糊糊的,所以他花了第二次和第三次尝试才做对。但是,感觉一旦找对了,是非常对劲的。那是一种她可以沉入其中并落下肩膀的吻。他用胳膊搂着她,把她的刘海拂到一边,给了她所有她想要的吻。这感觉是超现实的,因为在内心深处,她真的认为,亲吻会打破他身上对她迷恋的咒语。他会恢复理智,不再给她打电话。但事实并非如此。最终,他用唇间的贴合从她的脑海里赶走了这个想法。


Tbc


评论(4)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